港版國安法自2020年6月30日實行,至今屆滿一周年,期間香港民運人士不是被捕就是逃亡海外,前香港保安局長李家超接任新政務司司長,接受中國官媒《央視》記者專訪表示,在實施國安法以前,港人國家意識薄弱、國安意識更薄弱,未來依舊要防範安全風險,加強國家安全教育,且現在有很多國家擔心中國和平崛起,試圖攻擊中國,因此情報監察系統也要加強。

李家超聲稱,國安法實施一年以來,香港社會趨於穩定,百姓生活回歸常態,還感謝中共中央提出完善香港選舉制度並通過相關條例,「更加使香港的未來充滿希望」、「在『愛國者治港』的理念下,共同努力使香港全面發展,老百姓安居樂業,經濟民生就可以解決了。」

李家超指出,「中央施展治港『組合拳』維護香港繁榮穩定,但未來依舊要防範安全風險,加強國家安全教育,樹立正確的國家安全觀。」接著他提到所謂的「外部勢力」,稱其仍然等機會要來搞破壞。

「特別是現在很多國家,因為擔心我們國家的強大,和平崛起,圖謀在各方面去攻擊我們國家。所以,這個風險我們也要盯住,在情報方面,在整個監察系統都要加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