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疫苗原訂今年七月底供應第一波上市,一向力挺國產疫苗的陳建仁前副總統29日遭民眾黨發文酸「請民進黨懸崖勒馬」。民眾黨指出,高端、聯亞關於疫苗有沒有效果的關鍵數據「保護力」。今天(30日)財經名嘴汪潔民怒嗆回民眾黨「聽你民眾黨放屁!」

民眾黨一直砲轟國產疫苗闖關EUA審查、高端疫苗因仍有技術性文件的資料須補齊,能不能審查過關仍是未知數,因此蔡英文總統「國產7月供應」的目標,已不可能達到。對此汪潔民則請民眾黨「看看美國是怎麼樣為他們國產疫苗開綠燈的!」

根據前國衛院衛生福利政策研究學者蔣維倫在《泛科學》撰文表示,美國為了讓人民更相信疫苗,創新的開放態度令人驚嘆。目前通過的3支 COVID-19 疫苗在緊急使用授權的評估過程中,其專家會議討論與投票皆全程直播,相關資料更在會議前2天上網供全球下載瀏覽。高度的開放文化,讓相信或不相信政府的美國人民,都能憑藉科學討論。

對於汪潔民的怒轟,底下也有網友留言力挺國產疫苗「無法理解,非專業學者,有何資格批評疫苗,更何況陳健仁的國際專家身份,是受到肯定的」、「民眾黨是第二個新黨化身」。

汪潔民臉書貼文   圖:翻攝汪潔民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