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8月28日公投日接近,中央選舉委員會仍未公布疫情下,公投是否延期。國民黨陣營力促「不在籍投票」。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今(30日)上午更赴立法院與國民黨團討論。朱立倫強調,他們非常確定,防疫可能變成常態,因此更需推動不在籍投票來確保民主權利的保障。

朱立倫表示,不在籍投票是國民黨長期的主張,從2013年開始就持續推動,民進黨卻用各種理由杯葛,但這次的疫情,他們非常確定,未來整個防疫措施不會是短期,可能會變成一個常態,所以為了確保民主,應該要趕快來推動不在籍投票,讓大家能充分表達意見。

朱立倫表示,尤其不在籍投票可以在疫情下,可以讓大家省車錢又顧安全,不用擔心冒染疫風險去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全世界已經有115個國家推動不在籍投票,台灣的日本、韓國等先進國家已經推動,台灣沒有理由再擋。

至於在國民黨以前舉辦的國民黨主席選舉(7月24日)是否率先採用不在籍投票?朱立倫則說,國民黨主席的內部投票本來有很多方式,國民黨在海外甚至還有通訊投票,所以這些不用跟不在籍投票有任何的關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