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在去年4月捐贈波羅的海國家立陶宛口罩,而立陶宛則於本月宣布贈我國2萬劑AZ疫苗,九月底前抵台。「愛好自由的人們應相互關照」,台灣與立陶宛兩國間的友好往來,令人相當感動。近期台人也向立陶宛當地非營利組織捐款表達感謝,立陶宛高風險懷孕中心就收到了770筆來自台灣的善款,這讓他們相當驚喜!無獨有偶,其他3項捐款專案也在台灣人的熱情支持之下達標。

作家、美國非營利組織Give2Asia亞太經理張瀞仁29日再次於臉書發文,她提到收到立陶宛高風險懷孕中心訊息:「昨晚我們在準備po文感謝台灣的時候,當時大概有167位台灣捐贈者。今天早上想說再確認一下數字,簡直不敢相信眼睛,竟然有633筆捐款,在發文當下是770筆,而且募得的款項已經超過我們募款目標了!」

立陶宛高風險懷孕中心也表示,這是機構成立以來最大筆的捐款(愛心),「謝謝台灣人的善良,這些捐款會用在為辛苦懷孕的媽媽們在孕程中(還有當媽媽的第一年)提供心理與硬體上的支持,這麼大筆捐款,夠支撐我們很長一段時間了」。

除了高風險懷孕中心外,張瀞仁也分享立陶宛的非營利組織「媽媽聯盟」(Mothers' Union)與「兒童癌症基金」(Children Cancer Fund Rugut),兩組織長期關注拉脫維亞癌症病童,目前已各自募得2萬與8萬美元。

另外,立陶宛高風險懷孕中心的募款頁面顯示,目前已募得超過10萬美元,遠超過原先設定的4.3萬美元目標,現也將目標上調至20萬美元!

許多台灣網友也在張瀞仁PO文後紛紛響應捐款「感謝,上次也是因為您分享立陶宛癌症兒童捐贈管道,才能順利幫助到他們」、「現在正是台灣人展現善的循環的時候了」、「謝謝你!!讓台灣人滿溢的感謝能夠表達給立陶宛」。

張瀞仁23日在個人臉書提到,為感謝立陶宛贈台灣疫苗,向立陶宛當地非營利組織當地非營利組織「媽媽聯盟」(Mothers' Union)捐款,並隨後附上了捐款連結資訊,當中也包含「高風險懷孕中心」和「兒童癌症基金」。

短則6小時,長則一週內,這些專案都達標了!台人對立陶宛雪中送炭充滿感激;而文內也說明,線上捐款約5分鐘就能完成,希望可藉由捐款行動向立陶宛表達台灣人的感謝。

捐款資訊

【高風險懷孕中心(Krizinio nestumo centras )】:https://goto.gg/50147

【媽媽聯盟(Mothers' Union)】:https://goto.gg/30129 

【兒童癌症基金(Children Cancer Fund Rugut)】:https://goto.gg/6689

張瀞仁29日再次於臉書發文,提到收到立陶宛高風險懷孕中心訊息。   圖:翻攝自張瀞仁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