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農環南市場的疫情正持續延燒。台北市政府針對台北5大批發市場的1,3萬人全面施打疫苗。但立委林昶佐於29日在臉書上爆料指出,自己接到攤商反應,有人打完疫苗後才被通知確診,讓當時一起排隊等待的民眾感到相當緊張。

林昶佐表示,自己接獲攤商反應,目前北市府正為批發市場的攤商們施打疫苗,雖爆出接送巴士人擠人,排隊施打未安排社交安全距離等問題,但由於北市府日前公布為「篩檢陰性者」全面施打疫苗,染疫風險較低,民眾並未有太大的擔憂。

然而卻接獲攤商反應,市府其實早已不等篩檢結果出爐就全面施打疫苗,也不安排社交安全距離,讓大家擠在一起排隊。現在有民眾打完疫苗才被通知確診,造成攤商們很擔心群聚染疫的風險。另外,也有確診者的隔壁攤販未被匡列,自行快篩才發現確診的案例。

對此,林昶佐已請市議員盡快督促市府,改善疫苗施打動線、社交距離,並盡快將疫調和匡列工作做好。現在疫情已漸漸緩和,希望能將漏洞補好,穩健走向清零。

林昶佐臉書貼文。   圖: 翻攝自林昶佐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