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侯友宜今(29)日宣布,新北市72歲以上長者接種莫德納疫苗,明(6/30)、後(7/1)上午8時至晚間10時開放預約,7月2日起全市28處中大型接種站、29區衛生所及33家合約醫療院所都可以提供接種疫苗服務。

侯友宜表示,因為這次疫苗量比較大,無論是否有設籍在新北市,都可以就近在新北接種疫苗。這次的接種原則上以莫德納疫苗為主,凡年滿72歲以上(原住民62歲以上),明、後天開放預約,接種時間為7月2日至4日,每日上午8時至12時、下午1時至5時,分兩時段進行,全市共有90個地點可預約接種,包括上一波未接種的75歲以上長者,還是可以參加這一波的接種計畫,若要接種AZ疫苗者,也可預約186家合約診所接種。

另外,針對第1至5類公費對象,侯友宜表示,預約時間及接種時間都與72歲以上長者相同,唯接種地點僅限在29區衛生所及33家醫療院,欲選擇接種AZ疫苗者,同樣可以向186家合約診所預約。

為讓民眾更方便預約接種,新北市疫苗接種預約系統除了可透過區公所專線電話預約、或請區公所、里長及里幹事就近協助,民眾只要上市府及各區公所網頁掃描QRcode就可以快速預約,請大家多多利用;如果想要就近在醫院或合約院所接種的民眾,請上各醫療院所網站預約。

第一至五類公費疫苗對象預約時間及接種時間都與72歲以上長者相同,唯接種地點僅限在29區衛生所及33家醫療院。   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市疫苗接種預約系統提供QRcode,希望民眾多加利用網路預約。   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市各區公所疫苗接種服務專線。   圖:新北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