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屏東枋山傳出印度變種病毒Delta傳播案例,一度有人退訂當地芒果,總統蔡英文今(29)日透過線上談話分享心裡話說,「因為農委會的協助產銷,民眾的熱心購買,短短兩天就解決了芒果退訂的問題。在這裡我要為我的家鄉向熱心伸出援手的好朋友們致上最深的感謝。」

蔡英文今日下午透過線上談話方式表達對疫情的看法。

蔡英文說,從近日確診人數看來,疫情有下降趨勢,不過因為傳染力強、致死率高的Delta病毒侵入屏東枋山,因此要拜託大家,仍然要提高警覺,不可以大意。

蔡英文說,政府已經加強邊境管理,也會跟各縣市政府持續合作,昨天苗栗前進指揮所已經完成任務,宣布解編。屏東、雙北市部分,「我們也正密切合作,希望能夠透過篩檢、疫調、框列、隔離、疫苗施打,多管其下,讓確診的人數持續下降。我要拜託大家也務必要配合指揮中心的指引,我們一起努力讓台灣早日走出疫情的陰霾。」

蔡英文說,「最後有些心裡話我想跟大家分享。前幾天枋山因為疫情影響了芒果的銷售,不過,因為農委會的協助產銷,民眾的熱心購買,短短兩天就解決了芒果退訂的問題。在這裡我要為我的家鄉向熱心伸出援手的好朋友們致上最深的感謝。」

蔡英文說,「在疫情當中,我們也看到了很多朋友,為前線的醫護送便當,籌集各種物資給需要的人,在網路上幫助小店家宣傳外賣的資訊,用自己的力量來支援前線。這些努力都是台灣社會當中善良敦厚溫暖動人的一面,謝謝這段時間每一位付出的台灣人。因為有你們台灣才能在每一次挑戰當中展現韌性,度過困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