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因應疫情急難救助,補助設籍北市因疫情失業致生活陷困者。不過,民進黨籍北市議員陳怡君今(29)日出示一張填有申請人姓名「X你全家身光」,身份證號碼「A123456789」貼圖說,因為申請平台沒有過濾機制。有承辦人向他反應,將這張遭人亂寫的截圖傳給他們。

台北市市民服務大平台,於「區公所」網頁下,設有「因疫情急難救助」區,可直接透過網路申請。補助金額單身者:補助3000弱勢家庭:補助6000元。(同戶籍戶內一人申請為限)

陳怡君指出,這項紓困網頁漏洞很大,民眾隨便上網隨便亂填寫都能成案,造成府內承辦單位不堪其擾,市政e化變笑話,建議系統應該優化,建立過濾機制。

陳怡君辦公室也出示一張截圖,申請人姓名寫著髒話「X你全家身光」,身份證號碼「A123456789」,電話號碼「09878787」。

陳怡君說,這張截圖不是他們自己寫的,他們不可能寫髒話。是公務人員轉給他的。他在後台操作,怎麼市政府這個都沒有把關機制,所以截圖給他們看。他們自己也親自測試,發現該網頁有很大的漏洞,就是民眾資料隨便填寫都能成案,她親自測試結果證實所言不假。

陳怡君,該平台沒有身分證字號驗證機制,民眾可以胡亂申請甚至惡作劇,且目前大平台也無法驗證民眾是否重複申請或同一戶籍內已經有人申請, 所以民眾可以一再送件,增加行政人員負擔,拖累審案速度,也影響一般民眾權益。公家機關處理疫情相關紓困這種忙碌時刻,市府卻連第一線把關都無法做到,徒浪費行政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