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第三大富豪皮烈哥Ricardo Salinas Pliego)稍早表示,他看好加密貨幣前景,希望讓旗下銀行成為墨西哥首家接受比特幣的銀行,但墨西哥央行(Banxico)迅速出面打臉,表示金融機構不得提供加密貨幣交易或相關服務。

《彭博》(Bloomberg)報導,墨國央行、財政部與銀行監管機構發表聯合聲明,表示虛擬資產在墨西哥不算法定貨幣,也不是現行法律框架下的貨幣,若企業未經授權逕自展開加密貨幣業務或提供服務,將被視為違法,可能會受到制裁。

聲明中也重申,以加密貨幣作為交易媒介、保值或投資可能帶來高風險,警告投資人當心,維持墨國金融當局一貫的立場。

雖然聲明中並未指名道姓,但該聲明是在皮烈哥發出推文後沒多久跟著公布的,因此劍指對象是誰不言而喻。

中共政府加強封殺加密貨幣,但專家認為仍無法阻止當地的比特幣交易蓬勃發展,圖為加密貨幣示意圖。   圖:取自Bitcoin.com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