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18日接見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商討購買BNT疫苗事宜。臉書粉專「工程師看政治」昨(28日)批評,蔡英文臉書26日發文中,卻只稱最新進度是「完成簽署開啟專案採購所需的法律文」,批評蔡「花8天才簽好文件」,該粉專呼籲民眾:「不要被(蔡英文)表面的善良騙走」。 

蔡英文曾在18日時,就企業欲捐贈疫苗事宜,與劉德音、郭台銘進行三方會談,會議後也達成三項共識,包括原廠製造、原廠包裝、直送台灣。

工程師看政治表示,看蔡英文的最近官方訊息,大致上有撐香港、紀念六四、感謝日本、感謝美國、感謝立陶宛。她還對捷克龍捲風、美國佛洲大樓倒塌、與拜登的狗,表達不捨與遺憾。另外,關於郭台銘/台積電的1000萬劑疫苗,她說最新進度是 :「已經完成簽署開啟專案採購所需的法律文件」。

對此,工程師看政治指出,蔡英文從18日接見郭台銘,到26日蔡英文臉書發貼文,進度僅只是「簽好了採購法律文件」而已。

他認為,這應該是見面當天就可以簽好的文件,竟然花了8天時間,「蔡英文對郭台銘的協助,只是在表面而已」,更補充說,蔡政府擋疫苗的方式,從形式上的找麻煩,變成了實際行政程序的拖延。

工程師看政治指出,蔡英文一方面說協助郭董,另一方面在拖時間,跟美、日、立陶宛伸手拿免錢的疫苗,務求先在前期降低郭台銘的貢獻度,而且,每次接受別人捐獻的疫苗量都不多,遠不夠達成群體免疫。

工程師看政治分析,蔡英文的目的仍在降低政治傷害,保留巿場空間給國產疫苗高端、聯亞。 

工程師看政治也分享他長時間觀察蔡英文貼文的想法,他認為,民眾除了聽蔡說什麼,更重要的是看蔡做了什麼,只有實際的行為,才真正定義了蔡英文的想法。他呼籲民眾:「不要被表面的善良騙走」。

網友發文諷蔡英文推文悼念拜登的狗。   圖 : 翻攝自臉書

總統蔡英文。(資料照)   圖:林朝億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