億萬富翁波佩斯庫(Mircea Popescu)在哥斯大黎加意外溺水身亡,去世時年僅41歲。據傳他擁有全球最多的比特幣,在他過世後,留下的價值10億美元比特幣將如何處理,成為外界關注焦點。

《新德里電視台》(NDTV)報導,波佩斯庫是加密貨幣交易所MPEx的創辦人,人稱「比特幣傳教者」,是最早投入比特幣產業的人之一,他曾說 :「我喜歡比特幣,因為我喜歡自由,就這麼簡單。」

波佩斯庫上週23日到哥斯大黎加的海岸邊游泳,結果被海流捲走死亡,當地媒體不曉得他的真正身分,僅報導「一名41歲的外國遊客不幸在蓬塔雷納斯市(Puntarenas)的海邊溺水身亡。」

波佩斯庫過世的消息很快就傳遍了幣圈,雖然此人生前行事風格備受爭議,但在加密貨幣界的地位卻無可置疑,許多人發文悼念,但外界更關心的是他自稱「持有100萬枚」的比特幣將會流向何方。

外媒指出,雖然波佩斯庫持有的比特幣市值會隨市場不斷變化,但如果這位億萬富翁沒有立下遺囑讓後人使用他的帳戶,這些代幣最後會流失,由於他持有的量非常龐大,這可能對比特幣的價格帶來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