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農群聚案累積83人確診,日前台北市長柯文哲指出案例不排除是從中南部進來的,不過北農總經理翁震炘昨(28日)又爆出首例曾到過萬華茶室,北市府再遭質疑疫調不明確。對此,立委林昶佐今 (29) 日指出,若沒有詳實的疫調與足跡,現在各種說法都只是各種甩鍋而已,呼籲北市公布疫調與足跡,才能避免亂象持續發生。

林昶佐在臉書表示,這幾天又收到許多的陳情,都是因為北市缺乏詳實疫調、匡列、足跡而造成的亂象。例如南門市場與東門市場外攤傳出與北農攤商有關的確診案例,但當初他們都沒有被匡列,而兩個市場爆發疫情後,市府依舊沒對外公布疫調與足跡,也沒有向攤商周邊接觸者說明疫調狀況,不斷有民眾反應某些人應該被匡列卻沒被匡列,周邊社區都非常恐慌。

林昶佐指出,其實北市府只要把疫情開始至今,包括萬華以及各行政區、士林長照機構到北農群聚等北市確診案例的詳實疫調和足跡對外公佈,不僅可以釐清北農疫情的起源,更能追溯最初萬華確診病例的來源,究竟是機師,或是移工、返國人士在未落實分流的防疫旅館和一般旅客混居,甚或是有其他的來源造成。

林昶佐說,若沒有詳實疫調、公布足跡,以及讓該被匡列的人士確實被通知、獲知相關資訊,並進行後續的篩檢與隔離措施,不僅無助於控制疫情,更只會讓防疫變成政治口水。他表示,會持續與衛福部長陳時中溝通,希望指揮中心能協調地方政府儘速公布疫調與足跡,避免這些的亂象持續發生,否則沒有詳實的疫調與足跡,現在各種說法都只是各種甩鍋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