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資訊近日公布「全球防疫韌性排名」,台灣排名跌至44名,成為倒數第10名。對此,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副幹事長黃世杰表示,盼在疫苗接種率提高後,台灣社會能恢復正常運作,民進黨團最在意的事情,是控制眼前的疫情、解決人民生活的問題,「排名不是我們最在意的」。

民進黨團今天召開「全民防疫優先,國民黨拼政治攻防!」線上記者會,與會者包括黃世杰、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民進黨團書記長羅致政、民進黨立委鄭運鵬等人。

媒體詢問,對於台灣在彭博防疫排名掉到第44名的看法。黃世杰說,彭博長時間追蹤各國防疫比較,影響排名順序分數因素,包含疫苗接種率、邊境管制、人流管制等,該報導提到,台灣最近因疫情爆發,在三級警戒下,造成人流管制、邊境控制及疫苗接種率比較低,所以排名往下掉。

黃世杰進一步說,全民應繼續努力,最近疫情有趨緩跡象,最後一哩路有賴全民和地方政府配合防疫作為,在疫調通知、匡列、隔離等工作必須再加強,才能把疫情恢復到過去可控制範圍。

至於台灣疫苗接種率偏低,黃世杰說,不管是受贈或台灣自購的疫苗,未來都會分批、逐批、有秩序地進來台灣,而前陣子有長者受到新聞、錯誤訊息影響,造成疫苗緩打潮,也要請全民踴躍施打,別受假訊息、謠言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