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疫苗乞丐說法是政治攻防的擦槍走火一事,立法院民進黨黨團今天(29日)批評,國民黨長時間以來,做的事情不是和全民站在一起拚防疫,而是進行一系列的政治攻防,民進黨團要予以譴責。

面對國民黨人士被爆施打疫苗以及疫苗乞丐說等爭議,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昨指出,國民黨中央面臨政治議題會有基調,但不是每件事都能涵蓋,討論過程中可能會擦槍走火,執政黨對於批評應虛心檢討,才是民主政治的制衡。

民進黨團今召開「全民防疫優先,國民黨拼政治攻防!」線上記者會,與會者包括羅致政、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民進黨團副幹事長黃世杰、民進黨立委鄭運鵬等人。

羅致政批評,江啟臣的一句話,讓大家感到相當震驚,且認為非常不適當,「原來國民黨長時間以來,做的事情不是和全民站在一起拚防疫、防疫優先,而是進行一系列的政治攻防」,民進黨團嚴厲譴責。

羅智強說台灣成為疫苗乞丐時,江啟臣卻說是擦槍走火,請問槍是江啟臣給的嗎?是江啟臣同意拿出來的嗎?」羅致政認為,羅智強背後的影武者就是江啟臣,呼籲江啟臣出面講清楚,羅智強言論是否代表國民黨。

羅致政說,國民黨背後真正目的是要以疫謀亂、製造台灣社會紛亂,呼籲國民黨適可而止,不要趁機作亂。

劉世芳指出,外交、健康議題不分藍綠,卻被羅智強打成藍綠對抗的議題,民進黨團認為非常不妥,呼籲江啟臣說清楚、講明白,或者進行內部檢討,並且向社會大眾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