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男星阿部寬與女星長澤雅美主演的《東大特訓班2》,日前播出完結篇。完結篇中,第1季的原班人馬驚喜全員現身助陣,讓收視率飆上20.4%,超越2005年《東大特訓班》大結局的成績。同時一舉登上推特的趨勢冠軍,讓不少日本網友感動大呼,「陣容超豪華!」成功喚起全球粉絲的青春回憶。

《東大特訓班》第一季在2005年開播時,主角群山下智久新垣結衣、長澤雅美、小池徹平等人都還是青春花樣的年紀。當時山下智久年僅20歲,飾演因爸爸欠下大量債務,被阿部寬飾演的櫻木老師,強迫加入特訓班的矢島勇介。新垣結衣當年則是17歲的現役高中生,飾演勇介的女友香坂良乃。如今睽違16年,東大特訓班第一代的4人驚喜客串,果然編劇沒讓大家失望,安排了不同彩蛋滿足新、舊劇迷的心願。

相隔16年,第2季由阿部寬繼續坐鎮,加上長澤雅美續演,讓全劇從播出後就維持亮眼收視。事實上,在完結篇開播前,就有消息傳出山下智久、新垣結衣等人可能會壓軸現身,讓觀眾期待指數破表。果然在完結篇中,東大特訓班第一代由紗榮子、小池徹平、中尾明慶打頭陣,新垣結衣和長澤雅美也再度同框,山下智久最後則是以旁白方式獻聲特別出演,為最後一集劃下句點,除了傳承,也成為粉絲們津津樂道的話題。

山下智久以旁白方式獻聲特別出演。   圖:翻攝自山下智久IG

《東大特訓班2》完結篇找來第一季演員驚喜客串。   圖:翻攝自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