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偉晉在確診的陳零九出院之後,完成PCR檢測得到陰性結果,現已正式解除隔離。出關後,他推出在疫情未爆發前完成的新歌《我還是一個人》,由金曲歌后徐佳瑩譜曲、葛大為與徐佳瑩共同作詞,MV則邀請來吳映潔(鬼鬼)擔任MV女主角。黃偉晉自認和吳映潔在鏡頭前都是屬於「人來瘋」的性格,「我們可以正經一次,好好的演感情戲,說不一定會擦出不一樣的火花。」

黃偉晉、吳映潔在MV中飾演多年好友,漸漸產生情愫。但黃偉晉認為默默喜歡、包容女方就不會失去這段情誼,但女方終究還是心有所屬,擔心雙方因此受傷而選擇消失。MV裡導演安排2人有著細膩的情感對手戲,有一段鬼鬼用手指輕碰黃偉晉的嘴唇、眉毛。鬼鬼自爆這段原本她主動提議要加吻戲,卻被眾人拒絕,最後改以「指吻」呈現。沒想到這不按牌理出牌的一碰,讓2人瞬間笑場,黃偉晉還稱吳映潔用指吻方式在他臉上「小走路」,手指有時還會卡住「踉蹌」,讓他嘴角忍不住失守大笑。

至於現實當中是否有可能像MV般愛上好朋友?他們異口同聲否認,黃偉晉說:「我是分很開的那種,例如我今天跟你是朋友,我就不會愛上你。」吳映潔附和表示:「通常喜歡一個人,我不會從朋友開始,我會直接切入要跟你交往,我覺得當朋友跟當情人是兩回事,我們比較屬於喜歡會變追求、進而變成男女朋友,好朋友就會當好朋友。」

MV中兩人有一段「指吻」的浪漫對手戲。   圖:愛貝克思提供

黃偉晉的新歌MV找來鬼鬼擔任女主角。   圖:愛貝克思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