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在台延燒之際,傳出中國疫苗統戰的觸手滲入台灣校園。中國網軍組織「帝吧」近日Po出一段影片,一名自稱23歲在桃園就讀大學的台中人宣稱,父母告訴他「暑假可以去中國打疫苗」讓他認真考慮中,更說自己是「正要跳出井外的小井蛙」,除批評台灣一切都是「他X的謊言」,還吹噓「全世界好像只有中國真的在乎老百姓」。

「帝吧」27日晚間在官方微博帳號發布一段影片,片中一名自稱在桃園讀書的男子表示,同學都知道他政治立場是偏紅統,因此能聊得來的同學前提也都是政治立場偏紅的人。而在近2年觀察台灣和去中國到處旅遊看看,發覺自己是一個正要跳出井外的小井蛙,台灣的一切都是對他而言都是「他X的謊言」。

該男子認為,台灣存在的問題是結構性的問題,也無法像中國那樣團結,且老百姓都打不到疫苗,該男子痛批「台灣的倫理價值都被破壞了,台灣才是真正在崩潰的」,並提到近日父母告訴他「暑假可以去大陸(中國)打疫苗」,而他也在認真考慮中。

該男子還吹捧:「全世界好像只有(中國)真的是在乎老百姓,因為我發現它很多事情,都是站在老百姓的角度」,並提到去年最讓他感動的就是當時武漢爆發疫情,全中國人喊「一方有難,八方支援」,中國網友則留言說:「歡迎紅紅來大陸打疫苗」、「觀點不錯,語言組織差了點,顯得沒條理,要改進」、「這是去台灣上學的大陸(中國)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