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發生Delta變異株群聚疫情,總統蔡英文今天(28日)在臉書指出將分對內大篩檢、疫調、匡列、隔離,圍堵境內的疫情;對外加強國境把關等方式,阻絕境外的感染源。強調「團結防疫守台灣」。

蔡英文表示,目前的防疫重點是透過擴大篩檢、疫調、匡列、隔離,以及疫苗施打,希望把感染範圍控制在最小。指出枋山的醫療資源相對比較少,中央會全力協助屏東解決問題,鄰近的縣市也動起來。在中央地方團隊合作下,現在屏東的疫情暫時獲得控制,蔡總統呼籲「仍然要戒慎恐懼,持續圍堵疫情」。

其次,由於Delta變異株的傳播力快、死亡率也比較高,所以要積極加強國境把關,啟動三大加強措施:
1.從國外入境一律集中隔離,從7個重點高風險國家(巴西、印度、英國、秘魯、以色列、印尼、孟加拉)入境者,都要入住集中檢疫所。從其他國家入境者,也取消居家檢疫,要入住防疫旅館。
2.所有入境者在隔離期滿前一律PCR篩檢。
3.從重點高風險7國入境者,進入隔離前加做一次PCR篩檢。

蔡英文強調,這些措施,是為了降低來自境外的風險,守護好台灣的疫情防線,要請大家體諒和配合;並稱面對Delta變異株,圍堵境內的疫情,阻絕境外的感染源,就是現階段的防疫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