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賈伯斯傳》一書聞名的暢銷作家艾薩克森Walter Isaacson)最近和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密切聯繫,討論是否為他撰寫傳記。艾薩克森讚揚馬斯克「他是我們這時代的賈伯斯,他認為自己可以改變世界」,據傳馬斯克本人對這項提案也十分有興趣。

《福斯新聞》報導,兩名消息人士透露,艾薩克森最近幾週頻繁和馬斯克通電話,還計劃在今年夏天與馬斯克進行更多討論,以確定是否要出版這本傳記。有賈伯斯的案例在前,馬斯克對於讓這位知名作家替他寫書深感興趣,但尚未正式表態。

根據資料,艾薩克森是一位資深記者、學者兼作家,最有名的作品是描寫蘋果聯合創辦人兼執行長的《賈伯斯傳》,該書銷售逾300萬冊,遽聞他花了兩年時間、對賈伯斯進行40多次採訪才完成此書。知情人士表示,如果真要替馬斯克寫書,他打算採用類似的方法。

值得一提的是,艾薩克森曾將馬斯克與賈伯斯相提並論,「在某些方面,他是我們這個時代的賈伯斯,他瘋狂到認為自己可以改變世界,這也令他成為那些可能改變世界的人之一。」

外媒指出,雖然和個性反覆無常的賈伯斯相比,馬斯克較容易動怒,但艾薩克森似乎看到了兩人的相似之處。與賈伯斯一樣,馬斯克也是一個反傳統的人,他在創立了最受歡迎的電動汽車品牌特斯拉之後,又建立了太空公司SpaceX,該公司正在製造火箭,好將人們送上火星,更別提他還是加密貨幣的支持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