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總理德拉吉 (Mario Draghi) 25日表示,從智利的案例來看,就能看出中國科興疫苗效力不足,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28日在記者會上表示,世衛組織 (WHO) 已經將中國的有關疫苗批准列入了緊急使用清單,充分證明中國有關疫苗技術路線的安全性和有效性。

汪文斌表示,中方一貫高度重視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中國疫苗研發企業嚴格且根據科學規律和監管要求,全力以赴推進新冠疫苗的研發工作,並積極開展國際合作。

汪文斌說,世衛組織已經將中國的有關疫苗批准列入了緊急使用清單,充分證明中國有關疫苗技術路線的安全性和有效性。

他說,中國也注意到,一個時期以來,國際上有不少國家和衛生部門對中國疫苗的安全性、有效性給予了積極評價。一些國家的民調也顯示,當地民眾對中國疫苗是有著充分的信心和信任的,中方將繼續為疫苗在發展中國家的公平可及做出實實在在的貢獻。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說,世衛組織已經將中國的有關疫苗批准列入了緊急使用清單,充分證明中國有關疫苗技術路線的安全性和有效性。   圖:翻攝自環球網(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