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國民黨人士被爆施打疫苗以及疫苗乞丐說等爭議,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28日)指出,國民黨中央面臨政治議題會有基調,但不是每件事都能涵蓋,討論過程中可能會擦槍走火,執政黨對於批評應虛心檢討,才是民主政治的制衡。對此,台灣基進組織部主任李雨蓁批評,國民黨根本是搶前線疫苗還狡辯,「前線著火,國民黨卻不斷在後防縱火,實在可惡至極!」

針對國民黨前立委丁守中自爆打疫苗,北市府事後清查振興醫院同批施打名單,恐高達上百人一事,李雨蓁批評,丁守中根本不符合優先施打的規則,可以想見在那百人名單中,也必定有不符合規定的特權人士施打。

李雨蓁說,截至目前為止,中國黨人士利用特權的名單已經多到讓人眼花撩亂,前立委黃昭順、前雲林縣長張榮味、前黨主席連戰、前立委張顯耀等人。

李雨蓁認為,目前台灣的疫苗數仍不足以讓更多的優先族群進行施打,隨著感染力超強的Delta病毒株登台,前線再度面臨十萬火急的狀態,許多第一線醫護仍在等待第二劑的施打,才能真正加強防護力,「結果中國國民黨卻不斷以特權搶前線疫苗,良心都被狗啃了吧!」

李雨蓁提及,這些貪生怕死,總是把槍口向內的嘴臉,真的令人看不下去,「身為黨主席的江啟臣好意思用擦槍走火來輕輕帶過?如果連黨內紀律都約束不了,那要你黨主席幹甚麼?可憐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