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前立委丁守中在台北市振興醫院接種AZ疫苗,引發各界討論,未料,北市府追查發現,振興醫院當時同批施打名單高達百人。對此,立法院民進黨團今天(28日)表示,北市府、振興醫院應該出面說明,而國民黨也該說清楚,不要說一套做一套,令人無法接受。

民進黨團今天舉行「國民黨說一套做一套,特權施打一大堆」線上記者會,並針對時事回應。與會者包含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民進黨團書記長羅致政、民進黨團副幹事長黃世杰、民進黨立委鄭運鵬。

「國民黨嘴巴說謊,身體卻很誠實!」羅致政批評,振興醫院替連戰夫婦施打AZ疫苗,其兒子連勝文才批評政府採買有後遺症的AZ疫苗,質疑多少台灣人會打,卻發現他父親打了;羅致政一一點名,丁守中、張顯耀、賴士葆、張榮味、黃昭順等人都打疫苗,國民黨批評AZ疫苗,卻打疫苗,這是說一套做一套,令人無法接受。

羅致政質疑,身為董事的丁守中是屬於第一類施打人員嗎?「我們問很多醫院,董事不屬於醫護人員、自然不在接種名單」,而今天媒體又爆出,與丁同批接種的名單恐高達百人,名嘴也爆料,連戰子女可能都在5月打過疫苗,呼籲連戰家族、振興醫院說清楚。

羅致政也說,北市府應調查並公布特權施打名單、給社會交代,國民黨不要說一套、做一套,一根指頭指向別人時,另四個指頭指向自己,「國民黨應該說清楚講明白」,至於違法特權插隊施打疫苗,對個人、醫院都必須予以懲處。

鄭運鵬批評,國民黨故意打擊AZ疫苗、打擊政府,讓他們有機會偷偷施打,「為了自己方便、為了特權,製造恐慌,這非常要不得,希望權貴能出面道歉」。

劉世芳則說,雖然媒體有報導若干特權名單,但北市府掌握更多,其政風報告還分成A、B版,民進黨團在調查時也只能拿到A版,呼籲北市府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不要推給檢調就不公開,根據造冊名單就能知道誰是特權施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