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總統蔡英文施政滿意度備受影響,近日民調更呈現死亡交叉,對此,立法院民進黨團今天 (28日) 表示,民調本來就起起伏伏,疫情高峰期民調更不可能太好,這都是正常的,民進黨團會參考。

民進黨團今天舉行「國民黨說一套做一套,特權施打一大堆」線上記者會,並針對時事回應。與會者包含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民進黨團書記長羅致政、民進黨團副幹事長黃世杰、民進黨立委鄭運鵬

媒體詢問,根據美麗島電子報,有47%滿意蔡總統執政表現、49%不滿意,上個月是48.9%滿意、47.3%不滿意,民調出現死亡交叉,民進黨是否有警訊、要做調整。

對此,鄭運鵬回應,防疫期間各國都會出現這樣狀況,包含美國、日本、歐洲等國去年都經歷過疫情高峰期,那時各國民調起起伏伏、都很正常, 全世界沒有像台灣一樣,經過一年半防守成功,經濟成長還是世界奇蹟。

鄭運鵬進一步說,台灣這一個多月來,雖然是在疫情高峰期,但相信國人看到政府長時間努力以及這段時間對疫情的控制,「中央、地方努力會被看到」。他強調,民調本來就起起伏伏,疫情高峰期民調更不可能太好,這都是正常的,民進黨團會參考。

另外,傳出監察院將針對3 11決策過程、疫苗採購、萬華阿公店以及移工人權等事,約談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調查相關單位是否有行政疏失,不過,主查移工人權的監委王幼玲回應,確實有要調查,但沒有現在要約談陳時中,「怎麼調查的委員都不知道?反倒媒體成了先知!這是典型的炒作新聞」。

劉世芳則說,監察院已經對外說明,監委行使職權民進黨團予以尊重,若干媒體把監委調查方向說要約詢陳時中等,反而會引起困擾,希望若干媒體不要用放話方式引述監察院裡面沒有發言資格的人說法,「這樣非常不妥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