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陶宛日前宣布贈台2萬劑AZ疫苗,國人感謝,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28日)也用一首賦詩表達內心感謝,「地在歐洲波海邊,古來兩國少因緣。邦民只我八之一,膽識堪齊美日肩」。

繼日本、美國捐贈台灣疫苗後,立陶宛日前也宣布,9月底前將捐贈2萬劑AZ疫苗給台灣。游錫堃今天在臉書發文說,國內疫情依然嚴峻,心情依然沈重,美日疫苗相挺,至為感激,立陶宛捐贈疫苗,特別使他感動不已。

平時推廣台語吟唱古典詩詞的游錫堃,因立陶宛捐贈疫苗一事讓他感動不已,也以「立陶宛贈我疫苗有感」為題作詩,「地在歐洲波海邊,古來兩國少因緣。邦民只我八之一,膽識堪齊美日肩」,表達內心感謝。

游錫堃日前也說,立陶宛遠在歐陸,人口僅及台灣的8分之1,雖然沒有邦交、並未互設辦事處,卻不畏中共,捐贈台灣2萬劑AZ疫苗,非凡膽識,不輸美國、日本。

游錫堃指出,立陶宛人口約292萬,卻不懼中共威脅,今年3月5日宣布將在台設立辦事處,並於5月22日退出中國主導的17 1貿易論壇。立陶宛跟美國、日本、台灣都是民主陣營的國家,「真心感謝立陶宛政府跟人民捐贈的2萬劑AZ疫苗;這是盛情可感,名符其實的『民主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