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因為武漢肺炎疫情升溫,馬祖各島的交通船班次因此減少,不過18日後連江縣確診個案與居家隔離者已經清零,為了減緩離島物資運送和交通民生不便的情形,縣府准許加開航班,目前有莒光島際交通、莒光鄉西莒與東莒島間航班、南竿與東引島際交通船都3個航線,都將增加班次。

由於連江縣確診個案與居家隔離者已在18日後清零,為了解決離島物資運送和交通民生的問題,縣政府准許加開航班,將於莒光島際交通從每週3班增為5班、莒光鄉西莒與東莒島間航班每日加開下午2時的航線,南竿與東引島際交通船,至7月12日台馬輪增為每週共2班。

莒光島際交通從每週3班增為5班,每週一加開上午7時、下午2時30分兩班船,並維持週二、四、六中午12 時各一班,航程為南竿出發至莒光後再返南竿,遇海象不佳及其他不可抗力因素停航,將在適航時加開航次。

莒光鄉西莒與東莒島間航班,維持每日上午7時30分和下午5時10分,每日加開下午2時,航線為「西莒-東莒-西莒」。

南竿與東引島際交通船,至7月12日台馬輪增為每週共2班,除每週四船班,新增每週日船班,航線為南竿-東引-南竿。台馬之星維持每週一、週五從基隆開航,航線為「基隆-東引-南竿-基隆」,如因海象不佳及其他不可抗力因素停航,將在適航日加開航次。

連江縣疫情指揮中心呼籲,入境乘客仍維持快篩檢測,並加速地區符合資格的人施打疫苗,提醒大家仍需嚴謹防疫,不可掉以輕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