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連戰及夫人連方瑀於振興醫院施打AZ疫苗,北市府22日以院方幫連戰夫婦及其他8人非屬健保志工打疫苗為由,裁處30萬元。國民黨前立委丁守中日前也在臉書爆料已在振興醫院打AZ疫苗,北市府清查振興醫院同批施打名單,高達上百人,恐成好心肝診所事件翻版。台北市副發言人魏佑任表示,有關振興醫院施打疫苗是否違規,目前名單還在清查比對中。

丁守中5月才在臉書發文籲政府開放中國疫苗,並強調自己願意「帶頭施打」。不過,23日已在臉書坦承施打過AZ疫苗,並指醫院通知他屬於第一類優先施打對象,26日院內通知他尚有剩餘AZ疫苗,要他儘速完成注射。

北市府日前遭媒體於疫情相關記者會上追問,振興醫院被查到除了連戰夫婦外,有名嘴爆料還有連家人、藍營人士也已打疫苗,聽說連戰子女連詠心、連勝武5月間也打過疫苗?以及丁守中也打過疫苗等。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當時並未鬆口,強調有多少證據做多少事。

台北市衛生局近日赴振興醫院進行稽查,傳出查到與丁守中一起施打的那批名單就高達上百人,恐成好心肝診所事件翻版。對此,北市府今僅說,有關振興醫院施打疫苗是否違規之處,目前名單仍在清查比對當中,等消息一出後會再向外界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