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億萬富翁布蘭森(Richard Branson)旗下的維珍銀河(Virgin Galactic)宣布,已獲得美國航空安全監管部門批准載人太空飛行,這項消息對同為新興太空旅遊業的競爭對手如藍色起源(Blue Origin)、SpaceX等帶來莫大壓力。

綜合《路透》(Reuters)等外媒報導,布蘭森的太空事業正面臨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的藍色起源、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的SpaceX等企業的競爭,這些大老闆們已經向他們的火箭新創企業投資了數十億美元,自然誰也不肯退讓,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的批准對維珍銀河來得正是時候,這讓該公司可為機組人員以外的付費客戶提供太空飛行服務。

維珍銀河行政總裁Michael Colglazier表示,這不僅是對團隊的高度認同,更是公司發展一項重要的里程碑。消息曝光後,該公司股價飆升40%,達到56. 40美元,創下今年2月以來的新高。

不讓維珍銀河專美於前,SpaceX行政總裁Gwynne Shotwell表示,將盡力讓旗下火箭「星艦」(Starship)在7月升空,完成首次軌道飛行;貝佐斯上週也透露,7月20日將攜兄弟搭藍色起源的火箭登上太空,作為公司太空旅遊業務的先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