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枋山鄉從秘魯返台的祖孫感染「 Delta印度變異株」,連帶發生群聚感染引起眾多討論與批評,對此縣長潘孟安昨天深夜在臉書發文呼籲「請不要將屏東汙名化」,網路獵巫是毫無意義的,「耍嘴砲的人請閃一邊去」。

潘孟安表示,屏東的土地不會長病毒,屏東的天空不會飄病毒,但境外印度Delta變種病毒既然已經滲入屏東,就必須窮盡一切辦法揪出它,消滅它。

潘孟安說,自疫情升溫以來,屏東一直以最高規格對戰,現在強敵壓境,更需要專注在滅毒上,強化各種作戰策略,避免戰線拉長擴大才是當務之急,舉凡民眾善意提醒的,縣府都收到了,也十分感激並時時滾動修正中。

潘孟安強調,「現在的敵人是病毒」,敵暗我明,且正步步逼近,無數戰士不分晝夜正在前線殺敵,感謝篩檢團隊在雨水與汗水中的採檢;物資宅配團隊的馬不停蹄發放;後援團隊檢討周日疫苗注射的推演;積極向中央爭取戰備疫苗,備妥作戰子彈,昨天傍晚自己趕到枋山,巡視最新狀況確認一切就定位後,才返回縣府漏夜盤點各種疫調狀況與資源調度。

潘孟安認為,「對抗病毒,是以政府為核心,全民一起來,人人都是防疫不可或缺的一員」,這一場仗單靠防疫團隊的行政作為的力量不夠,全民都必須是共同體。

最後,潘孟安有感而發說「沒有人想被病毒感染,沒有地方要讓病毒停留」,期盼網路酸民及電視名嘴不要將屏東汙名化,病毒的進化無窮無盡,防疫的戰略首重大局,只有「人心的良善,才能阻止災難擴大」。

對於潘孟安深夜發文呼籲全力抗疫勿網路獵巫,短短八個小時就吸引逾十萬人按讚支持,網友留言「你們做得很棒了!我們會為你們加油、禱告和祝福!相信一定會挺過去的!」、「縣長別擔心那些我們會被那些試圖轉移焦點的煙霧彈誤導,看到您迅速佈局防堵的措施就能明白您有所準備,我們也為屏東加油!不要理會那些不來幫忙還叫囂看戲的傢伙,請加油!」、「安安憨慢講話,但安安每次的發言我都覺得很有高度,既然病毒敵人已經兵臨城下,我們就好好圍剿跟作戰吧!小小建議印度變種株潛伏期長,從現在算起,應該要好好戒慎恐懼個兩週~屏東加油!希望能清零再喊一次我屏東我驕傲」、「光秘魯回台民眾感染路徑表,就能看出屏東謹慎面對病毒的態度,和台北市長完全不同!一直到昨天,台北市長都還說北農疫情沒有很嚴重。但事實上,過去一週(6/19-6/26)北農確診人數增加了57人!對病毒輕忽傲慢是北農群聚最大的破口!同島一命不該口號,各縣市政府首長。都應該認真面對疫情,才能守護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