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陳其邁今(26)日主持防疫會議後記者會,首先報告高雄無新增本土個案,另針對屏東枋山群聚感染事件表示,6/6後曾進出枋山者請回想活動足跡並至社區篩檢站快篩,高風險對象如農業貨車司機、與枋山有關的攤商會已通知採檢,也向屏東縣長潘孟安表達高雄四家醫學中心全力支援屏東防疫工作。

屏東傳出印度Delta變種病毒群聚感染,因高屏往來密切,陳其邁請所有診所加強TOCC,特別詢問是否有枋山旅遊,6/6後曾出入枋山鄉者加強通報,14天3次、7天2次呼吸道症狀轉診採檢。

陳其邁強調,加強通報採檢是建立社區防護非常重要的一環,呼籲醫院加強院內管理,針對出入屏東枋山的員工加強自主健康管理、已住院超過3天病患,3天採檢1次、已住院3天內出現呼吸道症狀者,再次進行PCR採檢,如出現上呼吸道症狀、發燒、頭痛、喉嚨痛、流鼻水等症狀,請撥打1922聯繫以安排就醫採檢事宜。

陳其邁說,今天中午除召開專家會議外,也向屏東縣長潘孟安表達,高雄四家醫學中心全力支援屏東防疫工作,不論是醫療量能、防疫物資等,高雄會做屏東最堅強的後盾,全力配合枋山地區防疫。有關疫情的掌控,他重申疫調、匡列、隔離對於阻斷社區隱形傳播鏈的重要性,呼籲大家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做好自身防疫,每個人都是防疫尖兵。

高雄市醫師公會理事長賴聰宏及高雄縣醫師公會理事長王宏育皆表示,高雄市醫護人員施打率99%為全國第一,接種第一劑共6萬 7847人,也因高施打率在社區基層診所、醫院形成安心防疫圍籬,因此製作防疫百分之百的安心標籤,讓民眾、病患安心看診,並透過配合各項防疫措施達成防疫目標。

針對印度變種病毒,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院長鍾飲文表示,高高屏為共同生活圈,因此要特別提高警覺,並提醒市民朋友注意,印度變種病毒以頭痛、喉嚨痛、流鼻水為主,與原來的英國的變種病毒症狀稍微不同;面對病毒的威脅,他說明疫苗的保護力除了打好打滿,並力行防疫新生活,戴口罩、要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遵照防疫措施,共同對抗新的變種病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