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枋山最新疫情及民眾爭相篩檢的情形,屏東縣政府緊急調動行動篩檢站,將在加祿堂增設一處篩檢站,預計明天(27)日下午啟用,枋山、獅子等地區符合資格的民眾可就近前往篩檢,6/26枋山已篩913,其中一人快篩陽性,送pcr檢驗結果為陰,其餘pcr檢驗445陰,468送驗中。

優先篩檢對象包括枋山鄉枋山村、加祿村村民,與確診者足跡有同時重疊之枋山鄉、獅子鄉鄉民,有疑似症狀之枋山鄉、獅子鄉鄉民,曾與北農各市場有接觸者之枋山鄉、獅子鄉鄉民,雙北旅遊史之枋山鄉、獅子鄉鄉民。

另外,在加祿堂的果農、貨運車工作人員也都可以篩檢。至於針對枋山群聚感染案啟動的疫苗施打也將在明天開始,請善餘、楓港兩村民眾接獲通知後前往注射。

由於群聚感染案的計程車司等六人證實是「印度Delta變異株」,今天設在楓港的枋山篩檢站爆量,屏東縣政府決定將行動篩檢車緊急調度到枋山加祿堂,增設一處篩檢站,預計明天下午完成啟用。

設於加祿國小籃球場的枋山鄉加祿社區篩檢站也同步啟用,明天下午1點開放至6/29中午12點,每個篩檢時段限100人,上午8點至中午12點、下午1點至5點。

縣府指出,行動篩檢站選擇設置在加祿堂,除了分攤枋山篩檢站負擔,及加速篩檢作業速度外,目前正值芒果採收季節,果農、貨車司機及隨車工作人員進出頻繁,也方便他們就近篩檢。

另外,因枋山鄉楓港、善餘兩村全面擴大篩檢,當地商店、市場等停業三天,有些熱心人士前往關懷發放物資,但在此疫情嚴峻時刻,非防疫人員並不適宜前進防疫熱點,反倒可能引起民眾爭相拿取形成群聚,因此,縣府感謝各界熱心,但已協調枋山鄉公所統一調處理,各界若要捐贈物資請送交枋山鄉公所,由公所分送到家戶。

針對確診案例群聚的善餘、楓港兩村村民的疫苗施打作業,將自明天起在枋山老人活動中心速打站開始,由縣府前進指揮所配合鄉公所,在施打的前一天用電話通知完成PCR篩檢陰性者接種時段,請民眾依通知時間前往,縣府預計三天內施打完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