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持續推好片,府中15挺新銳!即日起連3天於粉絲團推出「短片新力」線上映後座談,邀請新銳導演線上零距離,分享作品拍攝的心路歷程,另結合「影迷偵探」贈獎活動,邀請影迷參加映後,回答導演的問題,就有機會獲得好禮!

全國三級警戒延長,藝文及影院場所關閉期間,秉持「閉館不打烊」的影視推廣精神,府中15除推出線上電影院活動,也持續規畫各式數位影視活動,陪伴影迷度過居家宅娛樂時光。這次「短片新力」線上放映單元邀集全臺7所影視科系大專院校,包含臺北藝術大學、臺灣藝術大學、世新大學、南臺科技大學、文藻外語大學、大葉大學及崑山科技大學共14支畢製短片舉辦聯映活動。

三場線上映後座談,分別邀請臺北藝術大學《雨水直接打進眼睛》導演王燕蘋、臺灣藝術大學《永恆之火》導演張荷澤及世新大學廣電系系主任葉基固。王燕蘋表示,這次在拍攝過程中,最難的是花很多時間在大臺北找乾枯的游泳池做為片中主場景;張荷澤執導的《永恆之火》,描寫的是70年代臺灣戒嚴時期的一段歷史,張荷澤表示自己喜歡看臺灣史,為了拍攝政治題材,常去白色恐怖景美紀念園區、臺灣人權博物館找資料,一再考證故事的嚴謹性;而身兼《窩卡》、《青春劇烈物語》、《La Mondo》三部短片畢製指導的世新大學廣電系主任葉基固教授更是感性分享:「也許學生的技術面還不到位、預算資源也不足,但創作的誠意與態度,是讓人感動的,相信未來,他們都會有一片天空。」

新北市文化局龔雅文表示,新銳學生導演的創作能量驚人,作品蘊含實驗性及各種大膽的嘗試,希望以放映平台、活動辦理及徵件競賽,持續作影視創作的強力後援,目前「新北市學生影像新星獎」徵件也持續進行中,將於7月11日截止,歡迎大家一同參與。這次線上映後另規劃「影迷偵探」特別活動,只要參加線上座談,跟著導演的足跡,於府中15粉絲團回答導演的問題,就有機會獲得好禮,活動於6月26至6月28日連續三天晚上8點線上舉辦,詳情請洽府中15官方網站及臉書粉絲專頁。

臺北藝術大學畢製短片《雨水直接打進眼睛》劇照   圖:新北市文化局提供

臺灣藝術大學畢製短片《永恆之火》劇照   圖:新北市文化局提供

世新大學畢製短片《窩卡》劇照   圖:新北市文化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