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衛生局今針對義大醫院在5月28日為國民黨前立委張顯耀接種AZ疫苗,將開罰張顯耀1.5萬元、義大醫院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第29條罰30萬元。

有關國民黨前立委張顯耀於5月28日至義大醫院燕巢總院接種AZ疫苗,經媒體揭露後,高雄市衛生局表示經多方聯繫查證,截至今(26日)中午12點半為止,未能聯繫上張顯耀本人,僅義大醫院表示「張顯耀為義聯集團員工」,但衛生局請義大醫院提出張顯耀相關工作證明等其他造冊文件影本佐證,義大醫院均未能提出。經衛生局對照5月28日義大醫院提供接種名冊,顯示義大醫院列冊與實際進出人員不符,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第29條,得處以新台幣30萬罰款。

而張顯耀的部分,衛生局表示其接種資格為「義聯集團員工」理由自然不成立狀況下,有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第36條未依律定之疫種疫苗資格接種事實,決定開罰新台幣1萬5000元罰款

張顯耀不久前才在臉書發文黑AZ疫苗,如今卻被爆出自己用特權打AZ疫苗,有網友就酸「張顯耀不是第一個、大概也不會是最後一個黑AZ自己卻去偷打AZ的特權人士,不過他絕對是目前的回力鏢飛得最快的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