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張顯耀,日前被爆在義大醫院施打AZ疫苗,這是繼黃昭順之後第二個被爆出在義大醫院打AZ疫苗的國民黨立委。針對此事,基進黨今天(26日)在臉書上發文轟這些嫌AZ疫苗卻又偷跑去打的國民黨黨員們「上班發文黑疫苗,下班插隊打疫苗,打臉比翻書還快」

基進黨發文酸,中國黨AZ戰隊 又多一人,前國民黨立委張顯耀早上才發完文:「收到這些日本國人拒絕施打的AZ,民進黨政府跟行乞的行為沒有差別」,晚上就被爆料早就在高雄插隊打完AZ疫苗!而堂堂最大在野黨,自詡百年大黨,如今一有疫苗報到,只能見笑轉受氣「乞丐乞丐」的喊,剩下幫中國顧足面子的功能,在「乞丐說」上「國共合作」,不可悲嗎?

基進黨批,對中國來說,這個敗逃到台灣的中國黨根本是雙面黨,上班幫你顧面子,看似要幫忙推銷「中國疫苗」,結果下班AZ疫苗還是要打,連戰、張榮味、黃昭順、賴士葆、丁守中,現在加碼張顯耀。基進黨怒轟國民黨「腦中只有專制下的特權、施捨,才會看不慣民主互惠的友誼;跪了一輩子的人以為站著的人是不勞而獲。」

基進黨認為民主疫苗不只治病更是照妖鏡,乞丐說與特權疫苗事件,更讓國民黨越來越像跳樑小丑,在國際政治的表態與判斷上完全進退失據,最後只能淪為中國利益的代言黨(還不被信任),與國際政治趨勢完全背道而馳。
最後,疫苗作為需求遠大於供給的國際戰略物資,如何獲取,憑藉的是國家的綜合外交實力與過去積累的盟友關係。購買、自主研發、代工、國際捐贈,只要疫苗是安全可救命的,都是可以嘗試的方式。不斷用「疫苗乞丐」來抹黑國際盟友的疫苗捐贈,離間台灣的國際關係,不只可能將拖累台灣取得疫苗的時程,更是極度不尊重第一線外交人員的努力,踐踏台灣得來不易的國際外交空間。

最後基進黨質問國民黨「請問何時要向台灣人道歉?向國際盟友道歉?」

基進黨臉書貼文   圖:翻攝 台灣基進 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