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過兵的鄉民一定聽過這句話:「待退老兵八字輕」,本魯不是要推那些什麼怪力亂神的,而是要以一個戒嚴時代在外島,見過聽過很多真實案例的老芋仔,提醒那些白目又鐵齒的小朋友們,先搞清楚團體中的「潛規則」,不要不信邪。

志願役的官兵,退伍時可拿一筆退休金,甚至能領終身俸;因此即使到了最後一天,也不至於太亂來,可是義務役的待退老兵就不一樣了。

在那役期長達2年到3年的戒嚴時代,阿兵哥從「破冬」(再過一年退伍)「破月」到剩下幾天,在連隊上都會受到不同的「優遇」。尤其是那些再過幾天,就要脫下軍服的老兵,軍中的各種獎懲,對他們都不再具有吸引力與嚇阻力。如果部隊在台灣,長官乾脆眼不見為淨,放他們「謀職假」到退伍那天再來領退伍令。

但部隊若在金門,沒辦法給這些待退老兵放「謀職假」,那麼「潛規則」就是晚上不排衛哨勤務,白天太操勞的公差也不會輪到他們,甚至就讓他們去成功度假中心「待退」。硬留這些老兵在連上,不但干擾部隊裡的士氣,也常惹出大禍。

有一天我們構工回來,還沒吃晚飯就先緊急集合,菜鳥還必須帶自己的臉盆與筷子,去幫隔壁金西師的彈藥庫(應該說是彈藥庫遺址)撿「肉幼仔」(肉屑)。原因就是他們的長官不按「潛規則」,硬要排待退老兵去翻堆彈藥,結果老兵發退伍菸給其他人,菜鳥班長制止也不聽,最後引爆了黃磷彈,一下子炸死了一個班,動員好幾百人,都還很難拼湊出一具全屍。

待退老兵八字輕,其他人千萬別靠近,長官也別招惹,大家睜一眼閉一眼就算了。本魯說上個世紀的金門故事,有人嫌老套,洪仲丘案大家就聽過了吧?裝甲542旅從上士士官長一路到少將旅長,都不願守「潛規則」,堅持要送還幾天就退伍的洪仲丘禁閉。自己旅上沒禁閉室,還大費周章地去跟隔壁步兵269旅「借地方關人」。

最後的結果大家也看到了,八字太輕的洪仲丘,在退伍前2天被操死了,但整個國軍甚至國民黨也都被震央波及。兩個少將旅長到國防部長被罷黜、軍方原本可掌控的軍審制被廢除、義務兵役期提前從一年降為4個月,甚至接下來的太陽花學運、國民黨2016大選潰敗,軍系立委楊瓊瓔連任失利……待退老兵八字輕,大家不要不信邪啊!

七月半的鴨子為何不知死?

軍中的待退老兵八字輕,政壇的也一樣。不能再連任的鄭文燦、林右昌或林智堅,政通人和,未來仕途還有望,就像志願役軍人一樣,即使任期將滿,也不會更不敢太亂搞。

但柯文哲就不同了,大家心知肚明:過了2018,這個人就完了,那個山寨蔣渭水版的台灣民眾黨也完了。被政壇淘汰後的柯文哲,就只能跟趙少康或沈富雄那樣,轉行到統媒當名嘴了。

但那些專門在綠營裡「幫倒忙」的側翼與藝人,竟然還白目到要在這緊要關頭,不是一聞到就遠遠避開,反而伸頭去招惹八字太輕的柯文哲,真的是七月半的鴨子,不知死。

2021年6月24日《民視新聞網》報導〈不滿北市屢爆群聚 網友臉書發起「罷免柯文哲」〉:

「台北市接連爆發群聚感染,引發民眾不滿,……北農爆發群聚,危及全台農產供應鏈,但台北市長柯文哲這樣說,

『真的在北農被感染的嗎?不一定,搞不好是在其他地方感染,我倒覺得不要說北農群聚感染,沒那麼嚴重。』

柯市長一句沒那麼嚴重,被批評甩鍋其他縣市,尤其群聚接連爆發,更讓民眾快抓狂,臉書粉絲專業『無良公關』PO文細數、台北車站街友、北農、士林長照、北藝,每天都有新群聚,台北人還要忍多久,要柯文哲下台,甚至直接PO出罷免連署書表格,問有沒有人要一起填?第一階段才3萬人。

藝人柯宇綸留言響應『支持罷免,自己的垃圾自己倒』。還有網友喊聲,一口氣加10,有人說,沒有這樣他不知道人民的怒,也有禾馨媽媽附和絕對要填單,甚至還有人留言『別縣市被害到的人也很想填』……」

阿北幹不到你就幹掉你?

不必大腦思考,小腦還在反射的鄉民都能看破,已經在數日子待退的柯文哲,就像那些頑劣的老兵,故意惹一大堆麻煩,讓大家怕麻煩,就不會來麻煩他。現在的柯文哲,已經完全露出恐怖分子的真面目,動不動就揚言「要死大家一起死」。

這個恐怖分子,故意不疫調,害得全台灣民眾陪坐牢。但街友、北農、士林長照、北藝……一個又一個的地雷爆發,引來的負面聲望越堆越高,逼得他不能再開記者會槓中央,轉而前往中央疫情中心面謁陳時中。

當大家都以為柯文哲變了,這次終於要遞出橄欖枝時,只有本魯不以為然。柯文哲的橄欖枝上若沒有綁炸彈,「柯」伯寡恩的成語,從此就改成「管」伯寡恩吧!

果然恐怖分子一開完會,背後必然又是一刀。在這恐怖分子眼中,人人都是高嘉瑜,阿北幹不到你就幹掉你,從來沒在客氣的。

陳時中為何還不讓他「弟弟」出來?

武漢肺炎的疫情從去年初就在全球延燒,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每天都站在第一線召開記者會,還要去立法院應付那些無腦又無良的藍白立委,真的很像是「鐵人部長」。

2020年4月1日愚人節,網路上已經在流傳了一張「梗圖」,開玩笑說其實陳時中是個雙胞胎,一個叫陳日土、另外一個叫陳寸中,每天輪流現身,才能負荷這麼繁重的工作。

當天陳時中在記者會上,回答完正經的疫情問題後,便話鋒一轉,開玩笑承認說自己有個雙胞胎弟弟,還特別強調:

「我大部分時間都很平和,有時候脾氣不好,那都是我弟弟,因此我代替弟弟向大家道歉。」

柯文哲這個待退老兵,這個月來的各種脫序言行,說穿了就是要激怒陳時中,骯髒的豬想逗人來泥濘裡打架。

柯文哲在面謁陳時中之前,一直瞎掰陳時中提早於11日晚間配發日本贈送的AZ疫苗,各地方首長是被「突襲」了。但人家藍營的盧秀燕與侯友宜,都跳出來打臉柯文哲,說中央老早就通知了。

然而柯文哲剛見了陳時中,看似遞出橄欖枝。隨即又跑去國民黨名嘴陳鳳馨的直播節目《財經起床號》,丟出下一顆炸彈:

「如果真的要搞我,(下次)下來我就慢兩天(施打)。」

從無良公關、柯宇綸、禾馨媽媽到跟屁蟲一般的鄉民,都是些「編制內狀況外」的天兵,拜託大家參考一下昨天陳時中的戰法。

面對柯文哲這樣的恐怖分子,連疫苗都可以拿來當人質,陳時中卻仍然堅持把他脾氣不好的弟弟藏起來,因為陳時中早就看穿了這個恐怖分子:

真的!八字太輕的待退老兵,絕對碰不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