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24日發布人事異動,不滿高層「陸軍獨強、空軍獨缺」,國民黨立法委員陳以信今(25)日質疑,當前台海空中情勢緊張,新佈局失衡,無法提供即時空防戰略思考,「根本是把國家安全當兒戲」。

這次的國軍高層人事異動24日由總統蔡英文核定,將於7月1日生效,現任陸軍司令陳寶餘將出任參謀總長;現任副參謀總長梅家樹升任副參謀總長執行官;現任國防大學校長王信龍改任國防部軍備副部長。

對此,陳以信25日直批:「又玩人事大風吹也就罷了,但竟不按軍種平衡配置」,認為新佈局中陸軍獨強、空軍獨缺,相當畸形。

陳以信解釋,國防部5位高層中,部長、軍備副部長、參謀總長「3巨頭」是陸軍,副總長執行官是海軍,軍政副部長空缺;而國安會4位高層中,秘書長與2位副秘皆非軍職,1位副秘空缺。

「換言之,3軍統帥身邊9位軍機大臣,現在沒有1位是空軍。」陳以信質問,當前台海空中情勢如此緊張、中國軍機隨時可能繞台,決策核心若無空軍將領,何以提供即時空防戰略思考?

陳以信並敬告蔡英文,國防人事並非權力遊戲,如此失衡的國軍高層佈局,代表未把台灣空防放在心裡,根本是把國家安全當兒戲。

陳以信整理製作國防部、國家安全會高層軍種配置表。   圖:翻攝自陳以信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