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柯文哲昨(24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怨中央曾突襲通知要發疫苗,但他賭中央工作不夠快,每次疫苗進貨後,都要花7至10天才會發下來,柯昨天還說,「如果真的要搞我,就疫苗下來,就慢兩天開始(施打)」,有媒體以此為標題報導。柯文哲今強調,「內心難過大於無奈」,仔細聽過程都沒問題,並轟這就叫抹黑、斷章取義、認知作戰,把他塑造成很壞心要和中央鬥、還拿台北市民利益當籌碼。

柯文哲昨天接受廣播專訪,被問及萬一中央突然發疫苗下來,來得及準備嗎?柯表示,每次觀察疫苗從抵台到配發下來,預計需7至10天時間,並提到本人非常節儉,不會浪費錢 :「若真的要搞我,就疫苗下來,慢兩天開始,還好,都可以應付。」

台北市政府下午召開疫情相關記者會,對於有媒體以 :「下次再搞我就慢2天打疫苗」為標題報導,更詢問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意見,也引發一些綠營人士批評。柯文哲表示,昨天接受廣播專訪後,看到一些媒體的報導、晚上(政論)節目的操作,「坦白講,內心難過的成分大於無奈的成分」。

柯文哲強調,仔細聽過程都沒有問題,台北市打疫苗是若一天要打4萬人以內,只靠醫院、健康服務中心就可以應付,一天若要打超過4萬人的話,就要啟動大型注射場所,第一個選項就是花博,他當時的意思只是中央如果要撥疫苗下來,就早點講,北市就可以早點準備,如果太突然下來,因為花博是大型注射場所,需要設置一下,需要3天,這樣就要慢2天打。

柯文哲重申,「其實你從頭聽到尾,不會覺得有什麼問題」,並重砲抨擊:「什麼叫抹黑、斷章取義、認知作戰,這就是個例子」。要塑造成這個人很壞心,要和中央鬥,還要拿台北市民的利益當籌碼,甚至還拿去問陳時中。

柯文哲直呼,「天吶!這個怎麼操作?還是一樣,台灣怎麼變這樣?太令人難過了!」柯說,他也知道,這些人也不會改,因為好多人因為他才有飯吃、才有工作做,不然那麼多在媒體造謠、作哽圖的人怎麼辦?只能這樣安慰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