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發生武漢肺炎(Covid-19,2019新型冠狀病毒疾病)群聚感染,台北市政府啟動「北農專案2.0」,市長柯文哲今(25日)表示,從21日至24日快篩5104人,28人快篩陽性,快篩陽性率0.55%,再進一步PCR核酸檢測後,共17人確診,「沒有想像這麼多」。柯也感嘆,如果有注意、當成一回事在處理,還是可以控制,「處理新冠肺炎比處理媒體容易太多了」。

台北市政府下午召開疫情相關記者會,柯文哲指出,北市府啟動「北農專案2.0」篩檢,共快篩5104人,28人呈快篩陽性,陽性率0.55%,進一步進行PCR採檢,17人確診,沒有想像這麼多。全台北市快篩2422人,16人陽性,陽性率0.7%,比北農低,他認為「很多媒體都很誇張」,故意誇大成疫區。

柯文哲說,可以透過Google地圖匡列出熱區,像是水果零批場也抓到2人、豆芽菜區抓到7人,把它匡起來後停業3天。

柯文哲表示,現在作法一樣,做疫調、用Google地圖圈起來熱區,停業、消毒、居家隔離、PCR檢查,處理北農就是這樣,如果沒注意就變成問題,若有注意、當成一回事,還是可以控制,「所以處理新冠肺炎比處理媒體容易太多了」。

北農專案2.0篩檢報告。   圖:台北市政府 / 提供

北農熱區防疫因應作為。   圖:台北市政府 /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