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疫情爆發以來,台北慈濟醫院收治、照護的確診病患人數超過700人,為全國最多。為此,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25日)由黨團書記長鄭麗文代表,與全國商業總會共同捐贈2000件防護衣給台北慈濟醫院, 感謝第一線醫護守護全民的健康。

台北慈濟醫院院長趙有誠表示,台北慈濟醫院是全國第一民間醫療機構表達願意配合中央收治確診染疫病人的醫療院所。同時也是全國收治病人最多的醫療院所,直到昨天總共777位病患。而慈濟台北分院在收治確診病患的同時,同時也守護著醫護及醫院工作人員的健康,疫情期間包括所有的醫護以及配合的警消等人員無人染疫,也沒有院內感染,可為防疫模範。

國民黨團也藉機提到,為協助全國微型企業加速紓困及擴大防疫能量,提出的染疫風險性高之服務業從業人員優先納入疫苗施打對象、協助微型企業申請紓困補助、全面調降公有空間租金降低業者經營負擔等許多訴求,在國民黨團的努力下,終於被政府聽到,正陸續實施上路中。

國民黨團也主張,政府紓困4.0新方案中仍由許多紓困孤兒得不到政府一塊錢的補助,對有需要的民眾發現金才是最直接、最有效的協助,而發現金最實在,苦民所苦、急民所急才是政府該做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