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家禽運銷合作社發生移工群聚感染,傳有1人確診、5人快篩陽性,市府昨晚即完成全場清消作業,市長侯友宜今(25)日下午主持疫情說明會時表示,家禽合作社今日休市一天,另外新北市批發市場,包括果菜市場、家禽合作社、肉品市場及三重漁市場都將全面快篩、按冊接種疫苗。

侯友宜指出,他在日前才特別要求新北家禽市場和肉品市場全面快篩,昨天發現有1名移工怪怪的,要求他做快篩,今日確診後,市府也緊急匡列接觸人員23人,要求不得上工、要自主管理。目前23人快篩結果出爐,5人陽性、18人陰性,快篩陽性者今早送至急中檢疫所,後續等待PCR核酸檢測結果會更確定,18位陰性反應的移工居家隔離。

侯友宜表示,家禽運銷合作社發生移工染疫事件,市府在昨天晚上立即進行清消,今天再度實施全場及宿舍清消作業,今天下午安排全數員工到三重聯合醫院快篩及施打疫苗,同時今日休市一天,27日起未持快篩陰性證明不得進場。

另外,侯友宜也宣布,新北市的批發市場將全面快篩、造冊接種疫苗,除了果菜市場已在23日辦理完成,家禽合作社今下午進行,肉品市場26日上午、三重漁市場28日上午辦理。

新北市的批發市場將全面快篩、造冊接種疫苗,除了果菜市場已在23日辦理完成,家禽合作社今下午進行,肉品市場26日上午、三重漁市場28日上午辦理。   圖:新北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