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今(25)日新增32例本土個案,全市總確診人數累計6331人,面對龐大的醫療需求,市長侯友宜表示,很多第一線醫護同仁因為擔心把病毒帶回家,下班後都不敢回家,雖然新北市政府有提供免費安心住宿計畫,但還是希望中央能多照顧專責醫療院所第一線的醫事人員,讓他們的同住家人也能接種疫苗,提升群體保護力,也讓醫事同仁能夠放心打仗、安心回家與家人同住。

侯友宜指出,新北的醫療量能跟全國其他縣市比較起來,其實沒有那麼大,但這次新北市18家急救責任醫院全力以赴,以及第一線醫護同仁並肩作戰,擋住了疫情的海嘯,讓新北市的醫療量能能夠撐住,他非常感謝新北的醫護同仁,為了表達挺醫護同仁,喊話中央應盡速擴大開放專責醫療院所第一線醫事人員同住家人接種疫苗。

侯友宜說,每一次看到很多的醫護同仁不敢回家、不能回家,因為怕把病毒帶回家讓家人感染,為此新北市府安排了住宿安心免費計畫,5家合作旅館提供268房間,其中業者免費贊助83間,其餘的都是市府全額負擔185間房間的住宿費用,目前已經累計服務了3556位醫事人員。

侯友宜表示,這些醫護同仁真的很想回家,但是因為家人都沒有接種疫苗,他們也非常擔心帶給家人困擾,「希望中央如果能夠多照顧第一線,尤其是專責醫院在照顧我們確診者的第一線專責醫療院所醫事人員,給他們的同住家人接種疫苗」,讓群體有保護力,也讓醫事人員可以回家跟家人同住,「這是一個給他們鼓勵,讓他們放心打仗很重要的支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