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溪荷花季是每年夏天的重要活動,是全台最大的賞荷景點,但是今年因為武漢肺炎疫情的關係而停辦,不過現在仍是荷花盛開,花況良好的期間,雙溪區公所開放線上直播,讓透過即時監控系統,大家也能一賭荷花、睡蓮的風采。

每年六至九月舉辦的雙溪荷花季,是全台最大的賞荷景點,每年都吸引到大量人潮,雖然雙溪為新北少數的零確診的地區,但還是配合三級警戒停辦活動,不過現在正值花況良好的時間,雙溪區公所為了讓遊客在家防疫也可以目睹荷花、睡蓮的美,改由觀天下有線電視即時影像系統,讓家透過線上直播,也可以好好賞花。

雙溪區公所表示,這一次將荷花季改採線上賞荷方式進行,直播期間由6月15日至9月15日,大家都能上及時直播網站賞花,並呼籲三級警戒期間,不要前往蓮池邊賞花,以線上方式更能守護雙溪這片土地,區公所也會加裝監控廣播系統,一但有人擅闖荷花田,也能及時利用擴音器進行警告。

 

如影片遭下架或移除請見諒。

雙溪荷花季每年都吸引大量人潮。(圖為去年花況)   圖:新北市政府綠美化環境景觀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