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一名計程車司機(案14298)確診後爆發群聚感染,累計至今已7人確診,經匡列疫調發現小黃運將曾載運的一名確診乘客,其家屬與「祕魯返台確診祖孫」為親戚並住在隔壁。而指揮官陳時中今宣布,經由基因定序祕魯祖孫2人證實感染印度變異株Delta病毒,讓人憂心Delta病毒是否已進入台灣。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屏東小黃運將造成的群聚案例目前仍在基因定序當中,尚未確定是否為Delta病毒株所感染。

經屏東縣府疫調,23日新增小黃運將為63歲的男子案14298,案14298發病確診後,衛生局立即匡列曾載運的乘客與其家屬,該名運將一起用餐、泡茶的友人也通通遭到感染,該傳播鏈已累計7人確診。

屏東縣衛生局擴大疫調表示,目前感染源仍在釐清確認中,其中小黃運將所載運的一名確診乘客,為台中市自秘魯入境確診的祖孫親戚,6/6該祖孫自秘魯返國後在枋山居家檢疫,雙方住在隔壁。今秘魯祖孫確認染疫病毒株為Delta病拇,羅一鈞對此表示,屏東小黃運將造成的群聚案例雖然和台中秘魯祖孫有關連性,目前仍在基因定序當中,尚未確定該運將是否為Delta病毒株所感染。

屏東小黃運將傳播鏈關係圖。   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針對屏東確診小黃與秘魯確診祖孫之間的關連性做說明。   圖:指揮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