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藝人歐陽龍和傅娟的大女兒歐陽妮妮在15歲時曾到法國當交換學生,雖然看似是值得羨慕的經驗,但獨自到異鄉也曾發生過不愉快的經歷。她日前在IG回答網友的提問,透露當時不僅交不到朋友只敢躲在廁所,還被要求幫寄宿家庭的弟弟擦尿。

歐陽妮妮日前在IG問答中回覆粉絲提問,粉絲希望她分享法國留學時印象深刻的事,而她也分享了當時不為人知的故事,那個時候的妮妮胖到64公斤,剛開始去學校因為交不到朋友,下課都躲在廁所裡,而在寄宿家庭中,只要洗澡超過5分鐘就會被催,甚至寄宿家庭的兒子尿尿在地上,她都被逼去擦乾淨。不只如此,她也透露當時曾腸胃炎吐到不行,卻被寄宿家庭的家長罵麻煩,不願意帶她去醫院,還稱他們在法國這裡生病都是自己好的。

回憶過往經歷,她笑說「每次都拿開心的事情說不好玩,來點負能量」。這些不太美好的經歷讓她留下深刻印象,不過她也曾說幸好自己個性樂觀,在學校靠著主動跟同學交流後,漸漸地不被孤立,而她也換了不同寄宿家庭,雖有遇到不友善的,但其中也有對她很好的家庭,對法國還是有很美好的回憶。

歐陽妮妮在IG問答中回覆粉絲提問。   圖:翻攝自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