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武漢肺炎(Covid-19,2019新型冠狀病毒疾病)持續延燒,竟然也燒到距離台北市柯文哲相當近的北市府大樓11樓,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陳怡君今(25日)表示接獲市府內部員工爆料,負責市長安全的一名保安大隊駐衛警確診,而市府大樓11樓正是市府高層辦公及會議室重鎮,陳怡君怒批「就算柯市長不怕死,也不應在府內蓋牌,讓公務人員提心吊膽上班!」北市府對此目前尚未有回應。

陳怡君指出,獲市府內部員工爆料,負責市長安全駐衛警日前確診,已居家隔離。由於確診駐衛警為台北市保大支援市府駐衛警同仁,負責工作是市長安全警衛與市政大樓公共安全維護,造成市府員工人心惶惶,不少同仁均已居家隔離中。

陳怡君說,已向台北市警察局索資證實,一名保安大隊駐衛警確診,由於該駐衛警也支援柯文哲市長安全警衛,而11樓是市府高層辦公及會議室重鎮,引發市府員工高度關注及不滿市長蓋牌行為,痛斥柯市長不把基層公務員的安危當一回事。

陳怡君痛批,就算柯文哲不怕死,也不應在府內蓋牌,讓府內公務人員提心吊膽上班。柯文哲維安駐警日前確診,建議柯應儘速接受快篩、隔離。

陳怡君也說,該駐警隊警員本月曾於6月4日、17日、18日上班後確診,柯文哲未公開確診足跡,倘若該名確診駐警有與柯市長、副市長黃珊珊等人接觸,那市長、副市長不是應該要快篩及自主管理嗎?

陳怡君強調,市府雖有部分員工已居家隔離,但不少員工仍照常上班,也對自身安危感到擔心。府內員工也質疑,「府級長官如果有接觸,不是應該快篩或居家隔離,難道長官打過一劑就不會確診嗎?難道柯市長不用自主管理嗎?」

此外,陳怡君提到,除了市長駐警確診,昨天也傳出文山區公所社會課也有一名女公務員確診,更讓基層公務員怒批,處室有確診狀況要往上呈報,那市府為何不知會、不公開確診者足跡,而讓基層公務人互相猜忌,更無法做好疫情防護?痛批市府決策就是蓋牌。

陳怡君指出,柯文哲處理此次疫情中,自認有醫療專業,因此一直呈現「專業的傲慢」,比如說不用公布足跡、疫調,卻忘了一般小老百姓有知的權利,只有公開透明的資訊,才可以做好防範,杜絕傳播。陳砲轟,「柯市長選前掛在口中的公開透明,在疫情上完全破功!」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陳怡君。   圖:翻攝陳怡君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