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副總統呂秀蓮針對兩個國際組織願意協助台灣洽購疫苗一事,今(25)天進一步說明指出,二個國際組織直接去函蔡英文總統,言明如有意願,請政府直接去函連絡,意在建立政府關係,她無意介入。同時,她也駁斥部份媒體不實報導,稱國際性組織以世界各國為關照對象,如與中國有交往,並不奇怪。但此案是要協助台灣洽購嬌生或輝瑞兩家美國疫苗,與中方毫無關係。

呂秀蓮表示,該案兩個國際組織創辦人,生前均位居美國國會要津,且深愛台灣,共同草擬推動「台灣關係法」,凡有識之士,皆應知之。但因兩位深愛台灣之美國國會議員皆已作古,其後繼者本於創辦人的遺愛以及與呂秀蓮的特殊關係,願意協助台灣早日脫離疫情,國人應予珍惜,並作努力。

至於國際性組織以世界各國為關照對象,如與中國有交往,並不奇怪。但此案是要協助台灣洽購嬌生或輝瑞兩家美國疫苗,與中方毫無關係。因此,請二個國際組織直接去函蔡英文總統,言明如有意願,請政府直接去函連絡,意在建立政府關係,呂秀蓮並無意介入。

呂秀蓮強調,疫情洶湧,人命關天,請少數別有居心者勿再濫引不實之網路消息,酸言酸語,貽誤良機。天佑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