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人周玉蔻在電台節目中爆料,本週末莫德納可望送來台灣;立委王定宇也在臉書發文,「快要週末了,期待有美好的事情會發生!」對此,民進黨團今天(25日)表示,在疫苗上飛機前,民進黨團不會對揣測言論發表具體意見,呼籲大家別過多揣測、公開訊息可能增加變數。

周玉蔻在節目中指出,「這個週末要等待我們自己購買的疫苗要來到的好消息」,並直指要來的疫苗就是莫德納。

民進黨團今天上午召開「國際同聲支持,共同合作抗疫」線上記者會,並針對時事回應。與會者包括鄭運鵬、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民進黨團書記長羅致政、民進黨團副幹事長黃世杰等人。

對於周玉蔻、王定宇說法,劉世芳表示,民進黨團立場還是一樣,為了防止有些國家從中作梗,這些疫苗沒上飛機前,官方不會對外宣布,但好消息會源源不絕地來。

羅致政則說,對於自購疫苗,政府已重述,會有次序陸續到來,民進黨團也期待疫苗能陸續進來。不過,羅也說,台灣在國際上特殊處境,加上國際疫苗搶買狀況,因此在疫苗還未上飛機前,政府都採取謹慎態度,「希望大家別過於揣測,公開訊息會增加可能變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