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的一個印第安寄宿學校舊址被發現高達751座無名墳墓,令人驚駭。加拿大原住民部落首領憤怒的表示,接連發現的印第安遺骸、墳墓為加拿大種族滅絕歷史的鐵證,絕非空穴來風。

根據加拿大電視網、路透等多家媒體於24日的報導,這些無名墳墓是在加拿大薩斯喀徹溫省南部,原址為一所印第安寄宿學校,在1899年創辦,1997年關閉。針對此發現,該省考維賽斯第一民族(「第一民族」即加拿大境內的印第安人原住民部族)召開了記者會,他們表示新發現的無名墳墓多達751個,有可能是目前發現的最大規模無名墳墓群。

今年5月,在加拿大不列顛哥倫布省的一處原住民寄宿學校發現了高達215具兒童遺骨,其中最小的僅三歲。這一大發現引發原住民組織的憤怒,並責斥:「這是種族滅絕的鐵證!」而媒體援引專家的意見指出,這僅僅只是冰山一角而已。

根據英國《衛報》報導,從19世紀到20世紀70年代,有15萬印第安人、因紐特人和梅蒂人等原住民兒童被強制送進公辦寄宿學校,學習白人文化,還受到毆打、性侵等不人道的對待,許多孩童不幸喪生,校方卻將這殘酷的事實隱瞞起來。

加拿大在2008年成立了真相與和解委員會,根據機構的調查,有高達4,000多位原住民兒童在寄宿期間失蹤,不知去向。其中一名負責人表示 :「數量可能高達萬名以上。」而在這些失蹤兒童中,還包括了被教職人員性侵所生下的孩童,這項殘酷的事實令人毛骨悚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