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CNN從華爾街日報記者邁克爾·本德(Michael Bender)獲得的《老實說,我們確實贏得了這次選舉:川普如何失敗的內幕》(Frankly, We Did Win This Election: The Inside Story of How Trump Lost ) 一書的摘錄得知,此書揭示了美國前總統川普下台前的言論,在橢圓形辦公室會議期間是如何變得越來越暴力的細節。

CNN摘錄指出,因西雅圖和波特蘭對川普的抗議活動獲得媒體關注,川普不斷強調執法人員和抗議者肢體衝突的影片,並鼓勵這樣的行為。根據本德的說法,川普對他的官員們說 :「你們就應該這樣處理那些人! 敲碎他們的腦袋!」

本德指出,川普多次告訴他的團隊,他希望軍隊介入抗議活動並擊敗那些抗議者。川普也多次在橢圓形辦公桌會議提議 :「就開槍打他們吧!」當馬克·米利將軍和司法部長威廉·巴爾(William Barr)提出異議時,川普的才改口 :「好吧,朝他們的腿開槍——或者可能是腳,川普說。 「但對他們狠一點!」

書中針對米利和其他一些高級官員如何被迫面對川普在總統任期最後幾個月日益不穩定的行為增加當時白宮內部功能失調的詳細描述。這也凸顯了川普與五角大樓高級官員在去年 11 月總統大選之前的緊張狀態。

CNN已就本德在書中的說法和川普取得聯繫,至於米利的發言人則拒絕做出回應。

奧勒岡州波特蘭示威群眾高喊口號並焚燒美國國旗。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前總統川普。   圖:翻攝川普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