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因為武漢肺炎疫情因素,很多地方無法進行觀光旅遊,韓國人熱愛登山與單車戶外活動,愛好戶外活動的人口更因為疫情的影響而大幅增長,目前觀光局與韓國MBC電視台集團合作,推出台灣實景節目《你沒去過的台灣》,邀請韓國知名登山家旁白解說,讓台灣高海拔山岳中的多層次美景,登山及自行車路線多樣且具挑戰性的自然景觀,與不同於韓國快節奏的慢城景點呈現在韓國觀眾面前。

交通部觀光局此次與韓國MBC電視台合作推出2021年台灣實景節目《你沒去過的台灣》(韓文:어디까지 가봤니? 타이완!),鎖定韓國人對海外旅遊渴望,聚焦疫情刺激下的熱門戶外旅遊,讓暫時無法來台的韓國人深度體驗台灣,認識台灣的自行車、山岳及鐵道旅遊魅力。

該節目會介紹不同於韓國快節奏的慢城景點,有苗栗龍騰斷橋、日月潭空拍鏡頭下的湖光山色、深夜挑戰合歡山攻頂的驚喜與清境的風采、阿里山森林鐵道及祝山日出、神木等療癒路線與集集線、車埕車站等,透過韓國攝影團隊的取材和韓國知名登山家嚴弘吉先生旁白解說,將自6月26日起陸續在MBC Dramanet 及 MBC On 雙頻道首播。

除了鎖定廣大電視收視群外,交通部觀光局也強化非接觸方式宣傳,同時製播台灣山脈、自行車及鐵道旅遊VR虛擬實境影片,讓韓國人在疫情期間也可體驗台灣不同旅遊風貌,爭取邊境解封的來台客源。

觀光局與韓國電視台合作推出2021年台灣實景節目「你沒去過的台灣」。   圖:觀光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