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COVID-19疫情延燒超過一個月,隨著疫苗接連來台,民眾也陸續接種,但有部分民眾因看了許多貶低疫苗效力的消息,擔憂疫苗副作用,遲遲不肯施打。對此,律師呂秋遠認為,「連戰都打了,我們到底要擔心什麼呢?」

呂秋遠表示,自己的父母前後去打AZ疫苗,基隆市政府全程安排車輛接送,很快就打完。目前爸爸根本生龍活虎,媽媽有點酸痛,但都沒有發燒,狀況良好。令他不禁直呼「AZ號稱長者疫苗,果然名不虛傳。」

然而,仍有部分長者因為擔心接種疫苗的後果,紛紛怯場,疫苗施打率下降。呂秋遠指出,目前接種疫苗的長者中,不幸往生,而又已經解剖的人有26件,1人因為肉粽窒息、2人因為頸椎骨折死亡,其餘23件都與慢性病有關,與疫苗無關。

呂秋遠提到,有些人已經達到目的,先製造政府沒有疫苗的無能形象,疫苗到了,再貶低疫苗的效力,讓民眾不願意施打,並且再讓台灣與乞丐打上等號,其他國家想幫忙,就會被認為是施捨台灣,既可打擊台灣政府,又可以讓國際卻步,他感嘆,「有這樣的在野黨,哪裡還需要共產黨?」

呂秋遠呼籲,能打疫苗就去打,雖說這是個人決定,但能不能群體免疫、順利降到個位數,就是靠大家一起去打疫苗,他認為,「連戰都打了,我們到底要擔心什麼呢?我們有比連先生貴氣嗎?」最後他強調,中秋節能不能烤肉,靠的就是大家的努力了。